当前位置:

加油站员工奋勇灭火 消除重大安全隐患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弦 编辑:刘湘利 2021-02-22 15:28:28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通讯员 张弦)2月20日,中石化站前加油站的员工奋勇灭火,和附近村民及消防救援队员一起,成功消除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QQ图片20210222152658.png

这天中午一点,在韶山核心景区的旅游主干道上,离中石化站前加油站25米处的韶润路绿化带,突然窜起了一股火苗。午后的气温越来越高,火苗伴着干燥的微风越窜越高,大股的浓烟四处飘散,火势眼看着越来越大,火苗几乎烧到了路上行驶的车辆。中石化站前加油站站长沈辉第一个发现了火情,她马上拨打119报火警,并立即安排一位加油员在站内值守,自己则和另外一名加油员杨海霞带上灭火器和灭火工具,火速赶往着火地点。

QQ图片20210222152715.png

赶到着火点,沈辉和杨海霞手提灭火器,对准火源,喷射干粉。附近的村民也提着水桶和铁锹赶过来,帮助灭火。绿化带中的火势渐渐小了,田野中的野草却被火星点着,火苗越来越大。沈辉不顾自身安危,带着灭火器冲进野草丛中,迅速灭火。随后,消防救援队也赶来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到8分钟,火苗终于被扑灭了,成功消除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弦

编辑:刘湘利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2/22/9012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