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田村宏发花卉苗木基地:满园鲜花绽放 滴灌节水促丰收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成瑶 何湛 编辑:彭瑶 2021-03-19 17:02:44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郭小康 成瑶 何湛)近日,记者在银田镇银田村的宏发花卉苗木基地看到,300多亩黄桃树和100多亩樱花树迎春绽放着花朵,画面美不胜收。

空气中弥漫着花香,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一眼望去,樱花满树姹紫嫣红,花团锦簇,灿若云霞。微风拂过,花瓣星星点点飘落,美轮美奂。山坡上,红的、粉的桃花交相辉映。枝头上,含苞待放的花蕾如宝石般璀璨;初放的桃花向人们展露娇俏的容颜,蜜蜂在花间流连嬉戏。鸟鸣、花香、泥土的芬芳……令人心旷神怡。

住在附近的村民也趁着雨天的间隙,邀上三五好友前来赏花拍照

此外,记者还在基地看到,一条条黑色的水管被整齐地摆放在桃树上,这些水管的源头都连接着果园边上的一根粗水管。宏发花卉苗木基地负责人成秋谷告诉记者,为了让桃树生长得更好,今年基地投资了180多万,修建了这个“高架滴灌设备”。他说,这个水肥一体化的滴灌设施不仅简单实用,而且对于桃树来说,把肥料稀释后和水一起浇灌,可以大幅提高植物对肥料的吸收率,同时还能减少人工成本。

据了解,宏发花卉苗木基地于2010年12月建立。该基地充分利用韶山旅游资源优势和银田特色小镇文化优势,紧扣银田美丽乡村、银田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打造集旅游、科普观光、休闲、采摘等于一体的现代林业特色园区,还带领周边群众发展民宿、采摘、农事体验相融合的乡村旅游业。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成瑶 何湛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3/19/9108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