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依托深厚红色文化资源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编辑:彭瑶 2021-03-24 10:32:35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郭小康)韶山依托毛泽东同志故居、纪念馆、烈士陵园、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和实景演出、沉浸式情景剧等,让每一位走进韶山的党员、游客和市民,受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精神的熏陶。

3月19日上午,市财政局的10多名党员来到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认真听讲解,仔细看史料,从泛黄的史料、照片和影像中,用心感受中共韶山特别支部从星星之火的“革命火种”,到焕发出巨大革命能量的发展史。

中共韶山支部是毛泽东亲自创建的中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在革命年代,中共韶山特别支部的建立,让韶山的农民运动有了核心与灵魂。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2013年免费对外开放,布展面积2400平方米,展品500多件,馆内陈列以毛泽东同志亲手创建中共韶山特别支部,以及组织发展为线索,把支部历次革命斗争,经历的血与火的洗礼都浓缩进了陈列馆,同时还研发了以毛主席六位亲人和“韶山五杰”为代表的彰显韶山精神的红色文化精品课程,已经累计接待游客300万人次。

从走出韶山冲到嘉兴南湖的游船,从秋收起义的战场到开国大典的城楼,在韶山游客换乘中心一楼大厅,有一条名为“梦回韶山”的“时光隧道”,观众在此可以通过景观复原与全息投影、虚拟现实等多媒体数字技术,带领观众穿越时空,身临其境地体验一场红色革命之旅。

韶山还利用数字技术等手段进行创新,不断丰富红色旅游的内涵和外延,游客在韶山除了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景点,还可以观看《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全球首个市内旅游目的地驻场演出“最忆韶山冲”预计年内也将实现公演,此外,毛泽东诗词摆件、水杯等各种红色文创产品也深受游客喜爱。2020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韶山主要景点仍接待来韶游客1105.9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33.75亿元。

今年,韶山将着重发挥红色景点优势,打造28个常学常新、情景交融的现场教学点,加强导游员、讲解员的培训,提升、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品质、感染力和内涵。市委还发动全市的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群体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为来韶游客和市民进行红色故事微宣讲,以开通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专线为契机,积极融入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3/24/9120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