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25日韶山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瑶 2021-03-26 10:37:23
红色韶山
—分享—

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十三

天气:晴,南风2级,11~25℃

【第12次赴三明调研,习近平关注这些民生大事】

在福建工作期间,习近平曾经11次到同一个地市调研。在他的推动下,“国民小吃”从这里走向全国,多项改革从这里推向全国。这就是三明。今年3月23日,习近平再次踏上这片土地。伴随着他第12次到三明,人们了解到更多当年的故事,对于许多民生大事也有了更深的理解。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jo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 建设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导读】

【本地新闻】

★周晓理来韶调研“两山”铁路、红色走廊旅游公路建设

★市纪委监委:突击检查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

★我市被拟定为全省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周晓理来韶调研“两山”铁路、红色走廊旅游公路建设

24日,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晓理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韶山,就韶山至井冈山铁路、“韶山—乌石—易俗河”红色走廊旅游公路建设项目开展调研。我市领导李先金、刘亮陪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周晓理指出,要充分发掘沿线可利用的文旅资源并进行全面摸底和梳理,出台相关制度加强对文旅资源的保护和利用;要做好整体规划,抓好项目策划包装、招商引资等工作,进一步推动湘潭市文旅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持续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郭小康)

★市纪委监委:突击检查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

24日中午,市纪委监委派出两个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对全市范围内5家机关食堂、5家饭店、农家乐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国家公职人员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工作日中餐饮酒、机关食堂餐饮浪费等行为。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黄亮)

★我市被拟定为全省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

23日至29日,全省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名单进入公示期。在公示名单中,我市被拟定为全省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依法治理,率先在湘潭实现“一村一法律顾问”全覆盖,打造“半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打通了村级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深入开展“平安韶山”建设,公众安全感测评连续三年蝉联全省第一。(黄亮)

★温馨提示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93.jpg

【“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

【时小刻说党史】

★时小刻说党史丨第一位女中央委员向警予

湘女多奇志,溆浦人向警予更是其中翘楚。在中共二大上,她当选为第一个女中央委员,担任党中央第一任妇女部长。她领导了中国最早的无产阶级妇女运动,在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史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28年,向警予不屈服国民党淫威,在武汉英勇就义。毛泽东高度评价她,“为妇女解放、为劳动大众解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了一生。”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jh

【要闻速览】

★国民全人群接种来了!中国将构筑最大免疫屏障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3日表示,中国新冠病毒疫苗海内外接种过亿,疫苗安全有效,接下来将加快推进国民全人群免费接种,构筑最大免疫屏障。

>>接种疫苗急不急?要避免“免疫洼地”

截至2021年3月23日,我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284.6万剂次,接种人数稳步增长。相比部分国家,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部分公众认为接种疫苗的紧迫性不强,疫苗接种率偏低。一旦全球开放流动,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将会面临风险。

>>哪些人群重点接种?推进医卫、交通、教育等行业人群接种

我国将集中力量推进医卫、交通、教育等重点行业人群接种,多措并举推进大型商超、大型企业、大型商务楼宇等重点单位人员接种;优先保障疫情发生风险高的大中型城市、口岸城市、边境地区,保障人群聚集的省会城市;优先接种边境县(市、区)、重点口岸地区人群,优先安排劳动密集型行业、高校学生和学校教职工等人群。

>>慢性病、过敏能否打疫苗?禁忌症判定更细致

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的人不能接种,因食物、花粉或其他药物如青霉素过敏,仍可以接种疫苗。下一阶段将进一步规范慢性病、过敏性疾病等人群禁忌症判定,让疫苗最大程度惠及群众。(新华网)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优胜者名单进行公示,“长沙工程机械”“株洲市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两大集群双双上榜。这标志湖南制造业集群迈入了国家先进行列。(红网)

◆1-2月湖南省消费市场活力恢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6.7%,比2019年1-2月增长9.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3个百分点。(红网)

◆近日,湖南编制《农民工重点服务事项办理指引》,内容涵盖居住证办理、户口迁入城镇登记办理、子女入学办理、医疗保险转移接续手续办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指引、欠薪权益维护服务指引等17个部分,让农民工更好地享受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红网)

◆23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校外培训风险提示:请家长选择有资质正规培训机构;不一次性缴纳超3个月或60课时的培训费用;妥善保管合同及发票。如有机构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培训费用,请投诉举报。(中新网)

◆自今年2月开展“清朗-春节网络环境”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国家网信办清理相关违法违规信息208万余条,处置账号7.2万余个,封禁违规主播7200余个,协调关闭、取消备案网站平台2300余家,下架App520余个。(新华网)

◆三星堆博物馆日前表示,三星堆将把文物的修复和展示结合起来,最近已建立第一个开放式文物保护修复馆。按照计划,今年4月份,开放式文物保护修复馆试运营,5月18日正式开放,游客有望4月一睹三星堆“上新”文物尊容。(成都商报)

【健康生活】

★春季大风花粉多 外出如何做防护

1.过敏患者可提前吃抗过敏药。大风天应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患有哮喘、过敏性鼻炎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更应留在室内,关闭门窗,远离粉尘源,并打开空气净化器或新风系统;如在室外活动,建议佩戴具有防尘、防花粉颗粒作用的口罩;过敏患者还可提前服用抗过敏药预防发作。2.大风天不要佩戴隐形眼镜。风吹会加速泪液蒸发,造成眼睛干涩、异物感等不适;如果有异物入眼还可能磨损隐形眼镜,进而损害角膜、结膜,建议佩戴框架眼镜来替代。

【心灵鸡汤】

★前方有路,未来可期,无论经历了什么,请记得带上你的善良和感恩,去遇见温暖和幸福。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3/25/9126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