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田镇:“四个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沈邕 编辑:刘湘利 2021-03-31 09:31:26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通讯员 沈邕)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吸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连日来,银田镇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创新形式,开展“四个一”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走。

创办一个微宣栏目,讲述百年党史。“大家好,我与大家分享的故事是《同学少年救国志》……”近日,银田镇官方微信公众号“秀美银田”推出“风华正茂心向党 百年党史我来讲”专题栏目,组织全镇35岁以下机关、村(社区)干部讲述党史故事、诵读经典文章,并将其录制成音频,每周推出一期。通过微宣栏目,使党史学习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日常生活,积极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周年的浓厚氛围。

QQ图片20210331092620.png

组织一次志愿活动,激发爱国热情。3月25日傍晚,该镇南村村丁家组举办“草根名嘴讲党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草根名嘴”肖国良情真意切地向村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大家深受感染,展开了热烈讨论。“草根名嘴讲党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党的故事送到田间地头、村民家中,激发党员群众爱国热情;同时推出特色“点单”服务,村民可根据自身需求和喜好,享受定制服务,大大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提振干事精神。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周海波以《从“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前行力量》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他强调,作为毛主席家乡人,我们更应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优良传统发扬下去,把他们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进行下去,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专题党课深入浅出、振奋人心,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开启一场红色之行,坚定理想信念。3月28日,该镇组织机关全体干职工、村(社区)干部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长沙橘子洲头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聆听了一堂声情并茂的微党课,并在橘子洲头齐声朗诵《沁园春·长沙》……

下一步,该镇将以毛主席励志求索实践为主线持续开展丰富的党史学习活动,深挖红色文化内涵,全面整理党史资料,开发一堂15-20分钟精品微课程、研发一条精品线路、打造一批现场教学点,真正用好银田红色资源,真正讲好银田党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沈邕

编辑:刘湘利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3/31/9141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