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听故事 悟思想 开新局 首场“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开讲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黄亮 庞旺 编辑:罗帆 2021-04-05 17:38:48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王无冕 黄亮 庞旺)4月5日,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的“党史故事我来讲”首讲在毛泽东广场开讲。

QQ图片20210405160312.jpg

QQ图片20210405160325.jpg

清明的小雨依旧淅淅沥沥。在毛泽东广场入口处,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镇泰小学、导游协会和韶山村的10多位志愿演讲者,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八女投江》《伟大战士黄继光的故事》《最后的告白》等红色故事,吸引众多游客与市民驻足聆听。

韶山春秋旅行社、韶山市导游协会会长沈旺是活动的志愿者之一,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导游,她的演讲《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从第一人称视角出发,回顾自1921年建党至今,这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苦难、创造的辉煌。中共韶山市委党校教师毛莹洁则以廉洁为主题,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在某次连续指挥战斗72小时后,却只想要碗红烧肉补补身子,还担心要求太高;而面对九弟毛泽连,他也是以身作则,公私分明,绝不为亲人搞特殊。

在讲台边还设立有“党史故事我来讲”志愿服务岗。志愿者们走下讲台后,又化身为现场解说员,向路过的游客们宣讲党史故事,回望初心使命。

百年征程,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这些生动又充满温度的红色故事,浓缩着历史记忆,也体现着时代追求,一个个红色故事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团员、中小学生、志愿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永葆初心,坚定信念,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党史故事我来讲”为首场活动,活动前主办方通过公开招募、专业培训等方式,选拔培育了一批志愿红色宣讲员队伍,以期带来最好的体验。后续活动将于每周周末以及节假日开展,欢迎广大游客与市民朋友前往毛泽东广场现场聆听学习。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黄亮 庞旺

编辑:罗帆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05/9156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