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刻章政府买单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霓 编辑:彭瑶 2021-04-15 17:41:04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李霓)4月15日下午,某企业负责人文能武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从副市长易继辉手中接过新办理的营业执照和四枚由政府买单的企业公章。他也成为了韶山首家免费领取公章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

QQ图片20210415165732.jpg

文能武新创办了一家建筑劳务公司,此前他在网上提交好了企业开办所需要的电子材料。很快他就接到通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取营业执照和公章。让文能武意外的是,现在新开办企业刻制印章不需要花钱了。他说,去刻印店刻四个公章,市场价格大概要六百元左右,现在直接从一个办理窗口就可以免费拿到了,既方便又减轻了开办企业的负担。

QQ图片20210415170113.jpg

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大限度利企便民,韶山在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的基础上,从4月15日起,全面实现由政府出资,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发放公章服务。免费发放的公章包括企业法人公章、企业法人财务专用章、企业法人税务专用章、企业法定代表人章四枚。同时,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降低刻制成本、缩短刻制时间,能在1个小时内让新开办企业获得公章,实现印章与营业执照同步发放,做到新开办企业政务环节“零成本”。据估算,此一项每年可为全市新开办企业减负20多万元。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霓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15/9190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