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最忆韶山冲”本月完成主体建筑混凝土结构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罗帆 2021-04-22 16:46:31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王无冕)近日,记者从“最忆韶山冲”演出项目部了解到,剧场主体建筑的混凝土结构将在本月底完工。该项目在韶山市“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竞赛活动一季度进展评比中获评优秀项目。

QQ图片20210422155220.jpg

目前,“最忆韶山冲”演出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建设的收尾阶段,在前场区第三层,施工人员正在搭建钢架和安全网,它们将成为剧场第三层的屋面支撑,整个屋面结构也就是主体建筑的混凝土结构将在月底完成。项目负责人介绍,前方广场的施工会在雨季结束后开始,除主体施工外,地下室机电工程建设也已过半。为了确保“最忆韶山冲”项目能在毛泽东同志128周年诞辰之前开演,施工方采取了多项举措加快进度。

据了解,“最忆韶山冲”是由张艺谋导演创作、执导的室内旅游目的地驻场演出项目,于2020年6月动工建设,总建筑面积17129平方米。演出将采用高科技手段,打造大规模矩阵舞台,以毛泽东同志诗词和歌舞节目串联起一代伟人的成长故事,融合“最忆”与“不忘初心”的精神内涵,诠释“继续前行”的“初心”所在,目前剧本正在预送审阶段。该项目旨在传承红色经典,弘扬湖湘文化,为韶山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增添一张新的文化“名片”。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罗帆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22/9222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