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泽宇新材料可望年底试生产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成瑶 编辑:周悦淳 2021-09-14 17:30:54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王无冕 成瑶)9月13日上午,记者从韶山高新区泽宇新材料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工程部了解到,该项目土建工程即将迎来竣工验收,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年底实现试运行。

QQ图片20210914162550.jpg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厂房、办公楼等建筑已经施工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清理扫尾工作,消防设备、管线和照明设施等均已安装到位。

湖南泽宇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主要生产银粉和铜粉,这些金属粉末最细可达100到200纳米,属世界先进水平;由于其优良的导电性、延展性和可塑性,可被应用于太阳能光伏板、手机触摸屏、电容电阻等电器设备或零件。

由于生产基地与金属加工相关,为了避免出现重金属污染,基地建设有多级沉淀池、污水处理站和紧急蓄水池。据介绍,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工业废水将在经过几级污水处理、达到合格标准后,进入韶山高新区的污水排放系统,然后再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之后再进行排放。

据悉,该项目为我市2020年“七个一批”重点项目,总投资2亿元,总规划用地55亩,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期;全部建成投产后,有望实现年税收5000万元以上,并打破我国电子专用材料领域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填补相关技术空白。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成瑶

编辑:周悦淳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9/14/10141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