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并邀请群众现场评议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扬 编辑:周悦淳 2021-09-18 17:32:46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 杨扬)9月18日,我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并邀请群众现场评议,总结全市开展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浪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10918163433.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在市委精细统筹下,我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部门各单位以“四为一帮”实践活动为载体,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84个,逐条分解责任、逐项制定措施、逐件到岗到人到点,推动难点痛点问题解决,其中,新增学位3000个,病床位170个,停车位210个,公共厕位30个。同时,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推进了青年水库水环境综合治理、启用韶山学校新校区等12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有效解决了如意集镇、杨林风力发电建设项目等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打造了“圆梦微心愿”“童享未来”“五好为老”“党史故事我来讲”等志愿服务品牌,各地民生服务实招频出,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韶山走深走实,何浪说,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推进问题的解决,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协调推进重点任务;要持续强化问题跟踪机制,在抓好原有清单问题办结的同时,持续开展走访,不断收集新问题,并针对问题,推出有成效的措施,同时,监察部门要对实事办理情况持续跟踪问效;要注重宣传,及时将落实的成果告知群众,将好的做法经验传播出去,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注重健全长效机制,秉承“人民至上”的情怀,着力解决群众身边小问题、老大难问题、经常反弹的问题以及“一老一小”、生活困难群众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部分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办结事项企业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扬

编辑:周悦淳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9/18/10179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