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图书馆“巧手做花灯 书香诵明月”亲子活动欢庆中秋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燕 编辑:邹向丽 2021-09-19 16:36:51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张燕)中秋节来临,为了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动手能力,9月19日上午,市图书馆开展“巧手做花灯 书香诵明月”欢庆中秋亲子活动,吸引了全市30组家庭参加。

QQ图片20210919153644.jpg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通过讲故事、朗诵、诗词接龙等方式,分享与中秋主题相关的诗文、故事等,增进大家对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习惯的了解,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在手工制作灯笼的环节,在家长的帮助和指导下,小朋友们亲手拼接、粘贴、制作花灯,大家沉浸在动手制作的乐趣之中,忙得不亦乐乎。制作完成后,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与同伴分享,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

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学生成昊君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学到了很多关于中秋的诗词,还学会了做花灯,这样的活动让我非常开心。

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家长章高峰表示,觉得这个亲子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传承中华文化,而且还能加强孩子和父母之间的情感交流。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燕

编辑:邹向丽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9/19/10181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