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远东钢模完成新一轮装备技术升级改造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侯冰 成瑶 编辑:罗帆 2021-09-24 17:25:43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王无冕 侯冰 成瑶)8月底,高新区湖南远东钢模有限公司完成了新一轮的装备技术升级改造,极大助力了工厂的生产。9月23日上午,记者在该公司生产车间看到,这里的生产景象如火如荼。

QQ图片20210924160604.jpg

远东钢模一号厂房的一角,工人们在焊接一套箱梁外模。技术人员介绍,箱梁外模主要用于在混凝土预制箱梁浇筑中发挥预制定型的作用。这套箱梁外模跨度40米,高2.7米,宽3.6米,总重约92吨,制作时采用精细等离子、激光切割机等设备高精度下料,拼接缝隙仅为0.1毫米,接下来还将完成7套,它们将被用于某条高铁建设项目。

据介绍,得益于技术和装备升级,而今,远东钢模有能力、有底气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湖南远东钢模副总经理肖尧说:“以前我们的工艺一般是剪板 铣边;现在,用激光设备可以一次性成型,节约了很多时间,就精度而言,最小的误差大概只有一根头发丝的大小。”

QQ图片20210924160508.jpg

远东钢模是一家主要从事隧道台车、钢模等大型产品研发、设计和生产的技术型企业,为求发展,该企业着力于不断钻研新技术,提升质量和生产效率。今年3月初,企业开始陆续引入新的技术设备,并加强了与大学院校的合作,经过提质改造后的厂房已经开始全面投产,初见成效。

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企业已培养了一批精干高效的技术团队,拥有各类激光切割机、精细等离子切割机、自动龙门焊接设备、液压折弯机等大中型设备300多台(套),综合机械化生产程度95%以上,并参与全球最大承重挂篮(中铁十九局广西崇左大桥)、国内首例最大跨度50m液压T梁(中建八局台辉高速)等工程的设计、制造与安装,因出色的技术水平和诚信的经营,获得了业内广泛好评。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侯冰 成瑶

编辑:罗帆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9/24/10195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